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讷河市供电公司:新设备助力 线损精益化迈上“新台阶”

2024-03-28 10:18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 矫伊凡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月23日,讷河市供电公司高损线路、台区消降及停电预警项目设备已覆盖的28个高损台区已经全部具备窃电预警主动上报功能。

“这是《查处窃电通知书》,通过非法手段绕过电表用电属于典型的窃电行为,我们已经现场拍照取证,如果没有疑问请你签字确认。”讷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新增监测设备发现辖区内东平小 区出现窃电情况,并及时进行户表档案核准等处理工作,该严重窃电用户已按照规定缴纳73749.04元。

基于智能感知体系设备的功能实现,该设备24小时全方位进行用电监控,利用设备内置的零火电流对比等分析模型,当出现窃电现象后及时将预警事件上报至主站或者台区管理员手机端,全面解决间断性窃电现象发生。另外还可以根据需求对线损率波动幅度严重的台区进行重点监控,对突增线损的线路、表箱及时上报通知,辅助台区管理员对用电异常进行精准稽查,实现用电稽查由被动向主动的良态转变。已累计发现线损点9处,其中绕计量接线窃电4处,电表计量失准2处,户表档案归属错误3处。

此项目以台区降损反窃、线损精益化管理为目标,深化智能设备深化应用,以智能设备“安装+调试”为主导,实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精品台区功能建设。依托“变-分-箱-户”多级拓扑关系自动识别、线损分级计算、停电、窃电异常主动上报等非计量高级应用,配合电助手系统分析平台快速实现台区的精益化治理。在此期间,讷河市供电公司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全胜线、庆华线两条10千伏线路进行改造建设,两条线路合计总长约102.2千米,接带公变台区79台,专变用户175台。两条线路主供同义供电所、长发供电所等用电台区,共计接带居民5186户。电能量现代化应用系统数据从5月12日起截至10月15日,改造线路综合线损率平均下降13个百分点,日增加收入共计为0.24万元。

下一步,讷河市供电公司持续做好线损管理工作,科技赋能,借助辅助工具及营配贯通系统开展治理工作,以数据为抓手,精准寻找“痛点”,多措并举提高线损管理水平。(姜驿楠 矫伊凡)


作者: 姜驿楠 矫伊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