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分公司:高损线路、台区消降及停电预警项目线损精益化

2024-02-22 10:23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电力公司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查处窃电通知书》,通过非法手段绕过电表用电属于典型的窃电行为,我们已经现场拍照取证,如果没有疑问请你签字确认。”讷河市供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于东平小区内窃电客户张贴了窃电警告通知单;相关计量失准表计已经拆回校验处理,户表档案已经全部核准,对东平小区内严重窃电用户已按照规定对窃电用户罚款73749.04元。

2月20日,高损线路、台区消降及停电预警项目设备已覆盖的28个高损台区已经全部具备窃电预警主动上报功能,设备24小时全方位进行用电监控,利用设备内置的零火电流对比等分析模型,当出现窃电现象后及时将预警事件上报至主站或者台区管理员手机端,全面解决间断性窃电现象发生,另外还可以根据需求对线损率波动幅度严重的台区进行重点监控,对突增线损的线路、表箱及时上报通知,辅助台区管理员对用电异常进行精准稽查,实现用电稽查由被动向主动的良态转变。已累计发现线损点9处,其中绕计量接线窃电4处,电表计量失准2处,户表档案归属错误3处。

此项目以台区降损反窃、线损精益化管理为目标,深化智能设备深化应用,以智能设备“安装+调试”为主导,实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精品台区功能建设;依托“变-分-箱-户”多级拓扑关系自动识别、线损分级计算、停电、窃电异常主动上报等非计量高级应用,配合电助手系统分析平台快速实现台区的精益化治理。在此期间,公司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全胜线、庆华线两条10KV线路进行改造建设;其中全胜线总长约40公里,接带公变台区36台,专变用户86台;庆华线全长约62.2公里,接带公变台区43台,专变用户89台(部分专变台区未投运)。两条线路主供同义所凌云、明远、启民、光华、长发乡全胜、庆福、东兴等村的用电台区,共计接带居民5186户。电能量现代化应用系统数据从5月12日起截至10月15日,10KV全胜线综合线损率由24.39%下降至7.92%。日增加收入0.18万元;10KV庆华线综合线损率由18.89%下降至6.97%,日增加收入0.062万元。

基于智能感知体系设备的功能实现,真正实现全台区的拓扑关系自动绘制,能够在线监测并分析各台区拓扑异动情况,为营配贯通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基于自动识别拓扑关系优化创新线损管理模式,各节点设备自动交互完成线损分钟级高频计算、小时级诊断分析、按日监测处理等功能,真正做到低压台区线损的在线实时监测,同时充分挖掘采集系统停电信息,精准研判用户侧窃电事件,为基层单位停电、窃电故障研判提供精准技术依据。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