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崔洪刚现场调度滨州电网重点工程项目

2014-05-05 09:19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关键词:电网重点工程项目崔洪刚滨州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现场调度滨州电网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时强调,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充足电力供应。

崔洪刚先后到滨城区五里新村配电台区、220千伏官庄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相关电网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去年年底,针对五里新村在农网改造实施前存在的表箱锈蚀严重,冬夏负荷高峰时末端用户大功率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滨州供电公司根据“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绝缘化”的原则,启动该村农网改造升级中低压工程。目前全村用户用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显著提高,村民大功率电器设备均能正常使用。作为滨州电网“十二五”规划的能源类基础建设项目,220千伏官庄输变电工程于2013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2014年9月底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滨城区东部电网无220千伏电源布点的问题,为新增的110千伏化工站、中沥二站和梁才站提供电源接入点,实现110千伏滨化和东郊变电站双电源供电,更好地满足城东高科技化工园区的供电需求,提高该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在随后召开的协调工作会议上,崔洪刚指出,下一步,滨州供电公司要按照工作部署,全面抓好落实。一是要保证经济平稳运行,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当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电力部门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更要理解和支持发展大局,千方百计保证稳定供电,确保众多新增项目、新投产项目和技改项目的用电需求。另一方面,要研究如何切实降低购电成本,落实好峰谷电价制度,真正帮助企业减少开支,增加效益。二是要抓好以42项大中型电网项目为主的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外电入鲁”特高压工程建设进度,完善地面配套设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保证充足的电力供应。三是要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加快老旧小区的户表改造进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便利服务,确保供电惠民工程顺利落地实施。同时,要规范窗口行为标准,全面提升窗口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崔洪刚强调,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要确保这一时期企业不拉闸、民用不限电,保证整个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大电网线路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电网安全事故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证各处电力设备安全度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重点工程项目查看更多>崔洪刚查看更多>滨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