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海康威视IPv6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家电网“下一代互联网”技术

2014-05-07 10:39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关键词:变电站继电器智能电网中国电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为工程技术人员在江苏扬州110千伏变电站继电器室内检查基于IPv6的网络视频设备

近日,由国家电网公司承建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电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项目基本完成,连接国网公司总部到国网山西、江苏、辽宁、青海、宁夏的电力IPv6实验网进入试运行阶段。海康威视IPv6产品成功应用于项目当中。

IPv6实验网的建设,对视频监控厂商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但也是新的契机和挑战。海康威视从项目立项初期,积极跟进,相关产品顺利通过入网测试,并成功运用于实际项目中。该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海康威视在智能电网领域的技术先进性,标志着公司产品能够在基于新版IPv6网络协议的互联网中进行信息传输交互,成为国家电网中为数不多的视频监控产品供应商,为后续抢占市场提供强有力支持。

在今年4月17日召开的2014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为推动IPv6的发展,主管部门表示将持续推进网络与网站的改造进程,涉及的投资预计将超过200亿元。在当天的论坛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表示,工信部将联合产业相关部门持续推进网络与网站的改造进程,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的建设工作,以我国4G LTE发展为契机,打通终端、网络端到端的关键环节,加快移动互联网IPv6商用化进程。

同时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主任、北京研究院总工程师赵慧玲预计,“现有网络从IPv4到IPv6需要涉及的层面多,各层面的存量网元数量巨大,预计全网设备升级改造的投资至少超过200亿元。”

在主管部门的引导下,运营商已经在IPv6领域进行了全面部署。据介绍,中国电信基地业务正在积极参与向IPv6的迁移,目前已有中国电信游戏基地、音乐基地、视讯基地完成IPv6的迁移;中国电信集团官网已完成IPv6的改造;易信客户端也已有部分功能支持IPv6(包括信息发送、朋友圈等)。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所长段晓东表示,中国移动在核心网建设阶段对IPv6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终端用户提供IPv4、IPv6双栈LTE接入,联合推出了十余款支持IPv6的终端芯片,并在具体采购中对IPv6提出了具体要求,升级网络和4个业务基地,提供自营IPv6服务。

据介绍,中国移动推动相关厂家推出10余款LTE芯片,涉及高通、海思、中兴微、联芯等多家芯片厂商。

据了解,中国的IPv4资源分配早在2011年已告枯竭,迫切需要向以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网络演进。下一代互联网是保障智能电网建设运行,提升业务承载能力、业务服务能力、业务支撑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一体化管控能力的关键,国家电网从2012年开始开展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究,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发改办高技〔2012〕1763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继电器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中国电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