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2008年特高压事迹大盘点

2014-05-08 10: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

1月10日,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安全自动装置研讨会召开。

1月11日,皖电东送淮南—上海输变电工程设计标书发布。

1月11日,晋东南、荆门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配套工程建设协调会召开。

1月15日~16日,特变电工备用320兆乏高抗第一次设计审查会召开。

1月16日,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开关设备型式试验报告审查会召开。

1月23日~2月15日,ABB公司研制的特高压交流套管在西高所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

2月8日~13日,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创新研制的240兆乏/1100千伏高抗在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

2月28日,《1000千伏线路铁塔防坠落装置安装及验收规范》评审会召开。

3月4日~5日,向家坝—上海、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设计覆冰取值和设计标准工作会议召开。

3月5日~9日,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单台容量最大的320兆乏/1100千伏高抗在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一次通过全部型式试验的考核。

3月7日,晋东南及荆门变电站特高压电抗器特殊备用方案设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5日~28日,刘振亚一行详细视察了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全线。

3月29日~31日,第二台240兆乏特高压高抗在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出厂试验。

3月30日,西安西开高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特高压断路器通过全部开断类型式试验。

4月8日,新东北电气和日本AEPower公司联合研制供货的特高压HGIS率先通过全部型式试验。

4月11日,2008年特高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29日,《锚杆基础在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中应用研究》项目成果中间验收会召开。

5月5日~14日,向家坝—上海特高压工程直流换流站设计第二次设计联络会在瑞典ABB公司召开。

5月22日~25日,向家坝—上海直流工程平波电抗器通过型式试验。

6月5日~7日,西变制造的第三台320兆乏特高压高抗顺利通过出厂试验。

6月11日~12日,NGK唐山第八批绝缘子抽样试验工作顺利完成并向现场发货。

6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关于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换流站设备采购方案》。

6月22日~7月9日,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首台特高压交流变压器成功通过型式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