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市场正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05.05-05.09)

2014-05-09 13:2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一周要闻烟气脱硫锅炉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发布2013年度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产业信息(权威数据)

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和企业自愿的原则,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已连续9年开展了火电厂环保产业登记工作。现将2013年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详情点击>>

广东粤电湛江生物质发电项目(2×50MW)竣工环保验收公示

2009年5月,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编制完成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该报告书于2009年5月20日经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批复(粤环审〔2009〕268号)。广东粤电湛江生物质发电项目(2×50MW)位于遂溪县白泥坡工业聚集地内,占地面积约20公顷。项目利用项目厂址60公里半径范围的生物质燃料燃烧发电,主体工程建设2×50MW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配2×22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辅助工程包括电气部分、控制系统、热力系统、燃烧系统、燃料输送系统、除灰渣系统和给排水系统;环保工程包括除尘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和在线监测装置;储运工程包括燃料运输、燃料收储、料场、渣仓及灰库等。

详情点击>>

锅炉整治成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重点

一直以来,火力发电牢牢占据我国煤炭消费的半数以上,但通过近两年有效的减排措施,各项污染物指标均呈现明显的下降。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累计已经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占全国现役燃煤机组容量的90%,到2013年底,脱硝机组比例达到了49%,其余一半左右也将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脱硝改造。

详情点击>>

环保部拟不批准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天河热电2×330MW热电联产工程环评文件

建设2×330兆瓦亚临界抽凝式直接空冷发电机组,配2×1180吨/小时亚临界燃煤锅炉,通过一座210米高单管烟囱排放烟气。工程总投资27.69亿元,其中环保投资27984万元。

详情点击>>

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MBR技术推广面临四大难题

“中国做水处理的企业越来越多,水处理的技术和设备也越来越多,污水处理厂也越来越多,可是水环境却越来越不好,这是为什么呢?”碧水源公司董事长文剑平认为,“我们缺乏一剂‘良药’,一种非常管用、适合中国国情的水处理技术。”

详情点击>>

近年来我国绿色建筑发展大事记(1994~2014年)

20世纪60年代,美国建筑师保罗˙索勒瑞率先提出了生态建筑的新理念,从此,绿色建筑开始跃人人们的视野。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能源.有效地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我国的绿色建筑进入本世纪后开始了快速发展阶段。接下来看看从1994年至2014年期间,我国针对绿色建筑发布的重要政策事件。

详情点击>>

中国和欧盟垃圾焚烧的烟气排放标准和实际测量值对比分析

奇怪的是:为什么发达国家的市民不反对建垃圾焚烧厂,而中国的市民却要反对呢?难道是中国的市民太傻了吗?人们对北京阿苏卫垃圾焚烧厂纷争之事的记忆犹新,杭州余杭区又为九峰垃圾焚烧厂的修建起了争执。官方说,垃圾焚烧很清洁,可市民们油盐不进,就是不信。

详情点击>>

内蒙古赤峰市26台火电机组实施脱硫系统增容改造及脱硝设施建设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物减排,赤峰市全面加强火电行业减排工程建设及投资力度,今年计划投资11.65亿元,对26台火电机组进行脱硫系统增容改造并同步建设脱硝设施。

详情点击>>

环保部拟不批准陕西华能铜川电厂二期扩建项目环评

项目拟在一期工程扩建端扩建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2×3013吨/小时超超临界煤粉炉,配套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工程采用“烟塔合一”方案,采用间接空气冷却方式,烟气通过2座205米高冷却塔排放。扩建工程化学水处理设施,工业废水处理设施、供水管线等公用设施和环保设施依托一期工程。工程总投资75.37亿元,其中环保投资71829.2万元。

详情点击>>

最严环保法严在哪里?

“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在4月24日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以刚性的法律力量向污染宣战。这部四易其稿的《环境保护法》的每一次修改,都引发了公众的强烈关注。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锅炉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