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天津市电网行动计划启动 打造世界一流供电网

2014-05-13 11:45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金振文 刘聪关键词:天津市电力供电网电网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顺利编制完成“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发展行动计划”方案,并付诸实施。按照这个计划,到2016年,天津城市供电网将跻身世界一流电网。

“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发展行动计划”历时三年,分为网架结构提升、配电自动化改造、智能通信网、信息化支撑平台、智能用电、运维管理体系、调度与控制运行、供电可靠性提升、重点区域智能电网共9个建设专项。国网天津电力计划通过技术进步和管理提升两条主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

到2016年年底,天津A+和A类地区,包括外环线以内、塘沽城区、汉沽城区、大港城区、海滨旅游区、滨海高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西区和生态城,约900平方千米电网供电可靠率≥99.999%、客户满意度≥85%、总资产收益率≥3.6%、清洁能源消纳率100%、互动客户比例≥70%,从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经济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五个维度,全方位达到世界一流电网水平。

据了解,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国网天津电力提出五维指标体系,差异化制定建设目标。该公司全面深入分析巴黎、新加坡、东京等国际先进城市供电网发展水平,结合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战略命题,总结提炼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本质特征,从“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经济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五个维度提出五个核心指标,并进一步分解为70个二级指标,构成了全方位的指标体系。该公司基于现状,遵循差异化原则,量化指标体系,分地区、分年度提出了不同的建设目标。

国网天津电力采用三层结构,顶层设计总体架构,将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总体架构分解为网架基础、信息支撑和业务运转三层结构。三层结构相互依托、依次递进,通过建立完整的标准制度体系,保证网架基础、信息支撑和业务运转三个层级内部以及三层之间的畅通和高效运转。

国网天津电力以三年行动计划为落脚点,将建设内容分解为1292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明确责任单位、建设目标、节点进度、投资估算,分别对应2014至2016年目标要求,构成三年行动计划表,并纳入监督考核体系,确保预期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津市电力查看更多>供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