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江西赣州沙河工业园区西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环评拟批准公示

2014-05-13 14:06来源:江西省环保厅关键词:环评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名称:江西赣州沙河工业园区西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

建设地点:江西赣州钴钼稀有金属产业基地内

建设单位: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赣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建设项目概况

江西赣州沙河工业园区西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选址位于江西赣州钴钼稀有金属产业基地内。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污水处理能力为1万m3/d(污水收集管网、尾水排污管网不纳入本次评价内容),主要收集处理江西赣州钴钼稀有金属产业基地内新型电子材料企业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

本项目属新建工程。工程采用格栅+调节+絮凝沉淀+A2/O+二沉池+紫外线消毒工艺处理污水。尾水排入园区内现有排污管网,再往北向流经约0.2km后与赣州市水西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汇合一起流经约0.1km汇入赣江。

工程建设主要内容有:进水井、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旋流除砂池、调节池及事故池、反应混合絮凝池、A2/O池、二沉池、紫外线消毒池、污泥脱水机房及加药间等主体工程(预留水解酸化池);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出水分析室、办公综合楼等辅助及公用工程;污泥浓缩池、储泥池、在线监测系统、除臭设施等贮运及环保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工程自身产生的压滤机滤布等污泥处理设备冲洗废水及厂区生活污水全部与接纳的园区废水一并排入污水处理系统处理。

(2)采取加强日常管理、厂区绿化、优化平面布置等措施来降低无组织恶臭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3)选用低强度噪声设备,对主要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吸声、消声、减震等综合措施。

(4)格栅渣、沉砂以及厂内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至卫生填埋场集中处置、做到日产日清。污泥根据鉴别结论,如为危险废物则交由有相应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如为一般工业固废,则与其余固废一起安全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规定实施了公众参与活动。主要采取了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现场调查、网上调查等形式。共发放个人调查表58份、有效回收58份。无人反对本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评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