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配电网自动化建设与管理提升工程并驾齐驱

2014-05-14 08:59来源:半岛晨报关键词:大连供电配电网自动化供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大连供电公司获悉,5月8日起,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配电网自动化建设与管理提升工程在城市中心全面展开,预计到年底工程全部结束。通过改善中心区域供电网架结构,优化供电方式,从而使地区供电可靠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本次改造区域为中山区和西岗区的核心商业区,面积18.94平方公里,供电区域用户总数72923户,共涉及66千伏变电站8座,10千伏配电线路33条,1 0千伏公用配电站点40处,其中房屋式开关站14座,房屋式配电站26座,箱式开关站及高压接续箱44座。改造后,配网不停电作业可靠率由过去的99.981%,大幅度提高至99.999%。10千伏配网架空线路联络率、电缆网环网率、配网自动化线路覆盖率、线路绝缘流程及开关无油化率均达到100%。与此同时,加强新建配电自动化项目建设规模、质量和进度管控,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加大已建成系统运行指标考核,强化运维队伍建设,提高实用化应用水平。通过管理提升工程,最终实现配电自动化基础平台对配网抢修指挥的技术支撑、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现运行指标自动上传和在线监控、配电自动化覆盖区域内实现故障停电时间自动统计。

为缩短抢修时间和提高作业效率,大连供电公司专门成立配网抢修指挥中心,将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的统一调配,并具备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的能力。届时,事故恢复供电时间将由过去的半个小时缩短在5分钟之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连供电查看更多>配电网自动化查看更多>供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