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南京启用“智能抄表” 不再靠手电照

2014-05-15 14:11来源:南京日报关键词:智能抄表水表数据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江苏南京移动开发的“智能抄表”项目在南京市正式启用。抄表员打着手电、钻到柜子下面抄水表、煤气表,将成为过去。届时水、电、气抄表员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抄表工作。

据介绍,目前,南京移动已开发了水、电、气“智能抄表”项目,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公司、南京市水务集团等单位的抄表员,只需使用工作手机就可完成抄表工作,省去了以往携带纸笔、手电筒深入居民小区抄表的麻烦,在减少单户工作时间的同时,还提升了数据的准确性和传输及时性。

据南京移动客户经理陆鹿介绍,在与南京市水务集团合作中,在水表上加载了一个模块,抄表员携带RFID设备和工作手机,RFID设备往水表上一靠,即可读取水表数据,数据通过蓝牙先传输到工作手机,再通过工作手机上传到水务集团客户平台存储记录;与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合作方式则是在气表上贴条形码(二维码),工作手机扫描后会弹出用户信息界面,然后手动输入气表数据,再点保存,即可适时上传至数据库;与南京供电公司的合作则更加先进:在电表中加装SIM卡,主动上传居民用电数据至后台中心,目前南京智能居民电表已覆盖包含农村的300多万户,覆盖率达到9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抄表查看更多>水表数据查看更多>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