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北京市今年将投680亿元建设58个资源环境项目(附详情)

2014-05-22 08:42来源:北方网关键词:燃煤电厂水务治理河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工程质量检查者身旁,北京市最年轻的建筑行业项目总工高强挺了挺腰板,接受着检查者对于重点工程—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阶段性检查;在距离六里桥不远处,施工人员已经开始踏勘,确定下凹式立交桥防汛改造工程的施工方案;在稍远的南四环上,日供水能力达到50万立方米的郭公庄水厂已经完成了施工总量的70%,今年四季度将具备通水能力……

倾注全市之力用于环境改善,2218亿元将投入本市各类重点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独家获悉,本市今年已经确定了220项重点工程。今年占据第一、第二甚至到第五位的,均是资源环境类工程。

明年将成为重点工程“竣工年”

针对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检查,无一例外又换来了一个个好评。高强那双撑起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四川抗震安置房结构的手,让市政务服务中心这座重点工程,体现出了如刀切斧砍一般的效果—地上船头式的建筑已经完全显形。

位于六里桥的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本市的重点工程,从2013年开工时,高强将自己调整为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的状态。19米深的地基,4面如刀切斧砍,几乎看不到一丝松散的痕迹。整个项目达到20.6万平方米,有100米高,一般来说施工时间要在12个月以上,但青年突击队在场,高强在场,就要尽快保质保量完成。

今年11月份,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按照原计划竣工交付。和它一起交付的,还有另外28项工程。

“2015年将成为重点工程的集中竣工年。”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新开工、今年续建的项目多需要两年以上的施工周期,因此更多的工程将在2015年竣工。根据施工节点,预计将有117个项目在明年年底前交付使用,占到今年220项重点工程的53%。

今年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将全面建成

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中,58个资源环境项目被排在了第一组,2014年的计划投资总额也达到了680亿元左右,足见资源环境建设所占的重要比重。

全长44.7公里的东干渠工程,调蓄容积50万立方米;南水北调来水调入密云水库调蓄工程,调水规模最大为20立方米/秒,将新建22公里管线和9座加压泵站;还有为南水北调进京准备的郭公庄水厂等,南水北调的一系列配套工程均出现在今年的供水工程列表中。

今年本市将开展72条500公里中小河道治理;高碑店再生水厂及再生水利用工程将新增再生水生产能力100万立方米/日,同步铺设再生水利用管线27公里……在水务治理方面,今年有11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额达到了220亿元。

2014年,本市平原造林工程将继续推进,实施平原造林35万亩,包括景观生态林、绿色通道、湿地恢复等,计划投资160亿元。而在固废处理方面,10个项目计划投资32.16亿元,总占地2100亩的鲁家山循环经济基地,今年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残渣暂存场等。

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替代现有燃煤电厂,是本市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能源设施布局的重要举措。2014年,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将全面建成。在今年的重点工程中,东北热电中心京能燃气热电厂、西北热电中心大唐燃气热电厂均在列,年内均将完工。

今年30亿元投向各类保障住房

“改善民生,依然是2014年北京市重点工程计划中的重要部分。”相关部门负责人列举了今年40项民生改善项目,并计划投资343.458亿元。在这批计划之中,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综合整治、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服务以及旧城改造等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水务治理查看更多>河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