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500千伏红瓦2号线停电检修作业圆满完成 提高大连地区供电可靠性

2014-05-26 16:57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设备检查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500千伏红瓦2号线停电检修作业圆满完成,顺利投入运行,保障大连地区供电可靠性。

500千伏红瓦线出口工程是红沿河核电站电厂配套工程。红沿河核电站经红瓦#1、#2、#3线、500千伏核瓦#1线与瓦房店变电站相连,又经500千伏瓦海#1、#2线至南海500千伏变电站,并入辽宁南部500千伏双环网。其安全稳定运行大大增强了营口电网至大连电网间的联络,提高了大连地区供电可靠性,能够有效防御特大自然灾害导致的电网解裂,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500千伏红瓦2号线停电检修作业主要包括500千伏瓦房店变电站线路相关设备检查及非全相传动;500千伏红瓦2号线1-82号塔综合检查及缺陷处理;17基塔7236片绝缘子喷涂PRTV等。

为确保作业顺利完成,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详细分析危险点,细化应急措施,做好风险预控工作,加强作业队伍“三措一案”的检查和落实。检修期间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对停电检修作业实行全过程安全监督,加强现场反违章纠察力度,完善作业现场进度和痕迹管理,严把现场“安全关”;充分考虑作业现场各方面存在的危险因素,规避安全风险,保证检修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对500千伏红瓦2号线及相关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工作,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作者: 秦泽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设备检查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