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石阡保电日记

2014-05-29 16:0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凌晨1时40分左右,特大雷暴雨突袭铜仁的石阡县,暴雨造成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供电设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贵州电网公司紧急部署,高度重视,全力应对,从贵阳、遵义、凯里、毕节、安顺、都匀、铜仁等地紧急调配抢险队伍和应急发电车辆赶赴石阡进行抢险救援,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电力供应。在这些支援队伍中,来自遵义供电局城区供电分局报修中心的韩军用他的日记记录了这段宝贵的经历。

5月25日 星期天 阴转阵雨 遵义 石阡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我估计今天也许会有艰巨的保供电任务了。

中午,果然接到通知,铜仁的石阡县受灾严重,需要我们前去支援。正准备趁着星期天好好陪陪家人。我有些愧疚的告诉妻子,下午要出差了。妻子笑着说,你去吧,我早就习惯了你的工作。

中午,我就被安排和吴军、刘俊一起,驾驶发电车作为先头队伍先赶往石阡。收拾起工器具和材料,我们三人就出发了。

我开着56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上了高速公路。一路上雨不停的在下,路越走越黑,路上的标示也变得模糊不清。200多公里的路,开得眼睛都酸痛了。

下了高速,四周是一片漆黑,到处都是翻到的树木,被雨水冲掉的路基,从坡上滑下来的泥土和石头,让我们只能低速慢行。

晚上9点30分,我们三个赶到黑漆漆的石阡县城。立即就被安排去供排水公司保供电。

该公司担负着全县近10万人的饮用水供应任务,没有电,抽不上去水,基本处于停运状态。

我们不敢耽搁,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开始了清理淤泥、检查设备、安装线路等发电工作。

由于供排水公司的厂区进水,部分设备被水淹没,用电器内部出现故障,不能正常运行。我们就和该公司人员一起,检查修理更换材料。直到晚上11点多,才顺利开始抽水。此时,才感觉浑身湿透,肚子饿得咕咕叫了。

作者: 黄国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