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五结合”强化安全红线

2014-06-06 15:2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职责不清,业务界面模糊,现场管控不力,监督检查不实……”6月4日,济源供电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研讨,逐项列举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易发病、多发病,深层次剖析原因,强化安全红线,提升安全意识。

该公司立足基础、基层、基本功,紧扣“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五个结合”确保工作成效。与迎峰度夏相结合,全面加强巡视排查和隐患治理,保证设备健康运行、供电线路安全畅通;与能力提升相结合,开展全员安全知识培训与测试,加强警示教育,剖析典型案例和《生命的红线》等专题宣教片,增强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与责任履行相结合,举办安全职责大讨论,全面认识岗位安全职责,梳理各项安全业务流程,着力解决职责不清、履责不严、沟通不畅、配合不力、考核不实等问题;与规范管控相结合,开展“两票三制”专项督查,突出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不折不扣将安全管理要求落到实处;与制度机制建设相结合,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细化完善常态长效运行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强化安全保障。

在强化内部管理和职责落实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将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系列宣讲活动,深入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普及电力安全知识,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规范用电的良好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