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审计署发布大唐、华润等11家国企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2014-06-20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整理关键词:华润电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审计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审计署发布了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1户国有企业 2012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其中涉及能源电力的企业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审计结果:

据华润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反映,其2012 年底资产总额7305.21 亿元、负债总额5181.05 亿元、所有者权益2124.16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290.79 亿元,净利润236.9 亿元,资产负债率70.92%,净资产收益率11.7%。审计署审计结果表明,华润集团基本能贯彻执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财务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计也发现,华润集团会计核算、重大经济决策和内部管理等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有的管理人员还涉嫌重大违法违纪。以下为审计结果中部分主要问题:

2.2012 年末,所属华润电力控股子公司山西华润大宁能源有限公司、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润(南京)市政设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合计总资产60.62 亿元、总负债11.26 亿元、所有者权益49.36亿元;华润电力合并报表时,由于未对所属6 家关联企业间的内部交易进行抵销,造成收入及成本各虚增2069.17 万元。

2012 年,所属华润电力4 个电站机组未按规定报经核准即开工建设,涉及装机容量10.11 万千瓦;1 个电站机组未按规定报经核准即投入运行,涉及发电量7.55 亿千瓦时、售电收入2.83 亿元。

2012 年,所属华润电力下属单位未按规定公开招标,而是采取邀请招标、议标等方式确定工程承包方、物资及服务商,涉及586 个项目、金额117.15 亿元。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部分审计结果:

据大唐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反映,其2012 年底资产总额6559.36 亿元、负债总额5729.28 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830.08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917.98 亿元,净利润37.02 亿元,资产负债率87.35%,净资产收益率4.83%。审计署审计结果表明,大唐集团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加强内部管理,2012 年度财务报表总体上比较真实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计也发现,大唐集团会计核算、经营决策、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以下为审计结果中部分主要问题:

2011 年6 月至2012 年7 月,所属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向高耗能企业低价供电,使其获得电费优惠3016.18 万元。

至2012 年底,大唐集团7 个煤化工等非主业投资项目未上报国资委审核批准,累计完成投资304.04 亿元。

2010 年,所属大唐国际计划总投资14.23 亿元的河北丰宁万胜永风电场在发展改革委核准前即开工建设,2011年7 月才获准。

至2012 年底,所属大唐吉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长山热电厂1 号机组建成后才获核准,且由于未配套建设发电送出工程造成资产闲置,增加财务费用约4.79 亿元。

至2012 年底,所属四川分公司未报经大唐集团同意,超出合同约定,增加收购12 个小水电项目投资3.86 元;收购的15 个水电项目实际投资额超设计概算9.99 亿元,已投产的14 个项目中仅3 个实现盈利。

至2012 年底,所属大唐国际的铝硅钛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大唐煤业公司的刘园子煤矿和大唐四川分公司的干溪坡水电站3 个项目,已完成投资额合计超概算9 亿元,未按规定报发展改革部门备案或核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查看更多>审计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