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多措并举全面部署防雷工作

2014-07-03 23:2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雅安中心作者:蒋聪关键词: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安全生产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据四川省气象局预报,雅安地区预计近期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国网四川检修公司雅安分部积极响应,针对分部所辖线路气象及地域特点提前部署输电线路防雷工作,为500千伏线路在雷雨季节的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针对此情况,雅安运维分部线路专业根据所辖线路分布的区域,结合线路历年雷击跳闸的情况,综合研判做出四大措施。

一是结合雷电定位系统,综合考虑输电线路走廊的雷电活动、地形地貌、线路结构等特征,对所辖“九龙-石棉-雅按”段面的雷击闪络特性进行分析,及时更新输电线路重点防雷区域和防雷措施。

二是在重雷区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综合防雷。该分部现已组织专业小组对500千伏九石一、二线牦牛山、拖乌山段,石雅一、二、三、四线荥经段,雅山一、二线眉山段进行杆塔接地电阻测试、接地引下线连接情况、线路通道清理和防雷设施检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破损避雷器、瓷瓶和不符合参数要求的接地装置、接地电阻及时处理,有效提高电网的防雷抗灾能力。

三是结合安全活动强化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对沿线路护线员结合巡视进行防雷专项培训。

下一步,国网四川检修公司雅安分部将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输电线路防雷工作,保证在雷雨季节期间做好输电线路防雷各项工作,为迎峰度夏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 蒋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