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主动请缨赴海南抢险救灾的喻光荧

2014-07-29 15:3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抢修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快休息,快休息。”大家赶紧把中暑的喻光荧,扶进了临时聚集点的民房里。

自从遵义供电局进入海南文昌抱罗供电所开展抢险救灾以来,按照工作任务分工,顺利完成了第一次的抢险复电任务。

在新的一天,遵义供电局又转战到另一条受灾情况比较严重的10千伏公坡线开展抢险救灾。

一大早,抢险工作组根据具体情况,再一次针对工作做出细化分工。城区分局接到巡视10千伏公坡线锦山头支线的工作任务后,为了掌握真实情况,为下一步的抢险复电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喻光荧就主动带着一支队伍深入岐山村,开展对线路巡视检查。

作为城区分局配电作业班班长的喻光荧,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优秀的统筹协调能力。仅在今年6月,就参加了铜仁石阡、遵义习水的抗洪抢险。在班里,大家戏称他的“抢险专业户”。

大家都以为这次的支援海南抢险救灾,喻光荧是应该休息在家的。因为他70多岁的父母最近病情加重。

年老的父母在医院已经住院治疗两年多了,母亲还能近距离的走动,而父亲因严重的脑梗塞,已经不能动弹了。平常都是早上送去医院打针输液,下午再去接回家休息。哥哥和弟弟,三兄弟替换着照顾,生怕有什么闪失。

7月22日中午,下班的喻光荧又来到医院看望父母,这几天哥哥和弟弟都出差去了外地,自己也好趁此多陪陪他们。看着父母一天天的被病痛折磨着衰弱下去,他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一定要多多陪陪他们了,工作再忙,还是有时间做。他想。

就在这时,喻光荧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办公室紧急通知开会。

组建队伍,支援海南。

海南41年来登陆的最强台风,让祖国南端的美丽家园在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面前遭受重创,共有126万个用户用电遭受影响,不少企业因为停电中断生产,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陷入困境。这些情况喻光荧早就知道,而远赴灾区,他还没有思想准备。

怎么办?怎么办?家、国在面前,忠、孝在面前。

柔弱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儿,以及重病在身的父母,谁来照顾他们。但是,大灾面前,不靠她们在理解、支持,还有谁能懂他老喻的心思。

作者: 黄国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