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神华能源2013年项目、发售电、售煤情况一览(图表)

2014-07-31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机组神华能源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头矿区(含李家壕矿)商品煤产量 8.3 百万吨,同比增长 107.5%。主要是李家壕矿产量的增长。

胜利矿区商品煤产量 17.9 百万吨,同比减少 28.1%。印尼南苏煤电一体化项目实现商品煤产量为 2.0百万吨。

(2) 掘进进尺

报告期中国神华煤炭板块完成掘进总进尺共 70.7 万米,同比增加 1.3%。其中神东矿区完成掘进总进尺 68.1 万米,同比增长 2.0%;包头矿区完成掘进总进尺 2.6 万米,同比减少 13.2%。

(3) 环境保护

公司坚持―产环保煤炭,建生态矿区‖的理念,积极开展矿区水土保持、复垦绿化等工作。2013年,矿井水利用量 63.2百万吨,较 2012 年 51.9百万吨增长 21.8%,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在生态建设方面共投入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资金 3.79 亿元,新增绿化面积 1674 万平方米。2013年末,公司―预提复垦费用‖余额为 19.73 亿元,为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2、 煤炭销售

2013 年公司实现煤炭销售量 514.8 百万吨,较上年增长 10.8%,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2013 年,按照国家关于取消重点电煤合同、实施电煤价格并轨的改革方向,本公司采取了参照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确定煤炭销售价格的市场化定价策略。2013年公司加权平均煤炭销售价格 390.7元/吨(2012年:427.8 元/吨(重述)),同比下降 8.7%。

2013 年公司国内煤炭销售量为 503.8百万吨(2012 年:458.8百万吨(重述)),同比增长9.8%,占煤炭销售总量的 97.9%。其中:国内销售中自产煤及采购煤的下水销量为 224.6 百万吨,同期全国主要港口内贸煤炭发运量 6.38 亿吨,以此估计中国神华下水煤在沿海市场的占有率约为 35.2%(2012 年:31.3%(重述)),较上年提高 3.9 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神华能源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