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上半年业绩、重大项目一览(附2014年中报)

2014-09-01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电建2014企业年中报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601669)8月28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2.04 亿元,同比增长1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6亿元,同比减少3.82%;每股收益0.2225元。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12.9%,依然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受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约为902.6亿元,同比减少11%;合同存量4115.29 亿元,同比增长19.49%。以下为中国电建2014年半年报全文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 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建筑行业面临的国内外竞争更趋激烈,挑战与机遇并存。从国内来看,报告期内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7.4%,GDP 增幅持续处于低位。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速明显放缓。从国际来看,国际市场总体需求依然保持稳定增长,但受全球竞争者持续增加、国际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增强、非市场非传统因素增加的影响,全球建筑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深刻把握全球建筑市场变化,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持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公司在持续巩固传统水利电力工程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优先发展海外业务,大力开拓铁路、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等建筑市场,并不断推进产业链一体化整合,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力度和资源配置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为贯彻落实公司一体化发展战略,公司股票于 2014 年 5 月 13 日起申请停牌,正式启动了将控股股东中国电建集团旗下水电、风电勘测设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工作,从而全面提升公司在建筑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监理、投资、运营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工程服务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稳健经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 2,606.15 亿元,同比增长 12.59%;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752.04 亿元,同比增长 13.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 21.36 亿元,同比减少 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指标同比下降是本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会计估计变更所致,若剔除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因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指标同比增长 16.83%)。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 12.90%,依然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受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约为人民币 902.6 亿元,同比减少 11%;合同存量 4,115.29 亿元,同比增长 19.4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2014企业年中报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