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借外力进一步查改安全风险—陡河发电厂2014年安全风险评估外审工作全面启动

2014-09-17 08:56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夏冬梅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安全风险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2014年安全风险评估外审荼全面启动。23名专家齐聚陡电,用一周的时间为陡电的安全管理“把脉、问诊、开方、治病”。

今年的安全风险评估外审工作是按照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关于2014年安全生产风险控制评估的计划安排,在以往安全性评价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管理过程痕迹的检查来检验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运行是否正常,检验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判定管理要素、危险源引发事故的条件是否得到有效控制,是对危险源控制措施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的评价,同时也是对我厂前一段内审工作的一次检验。

厂长张长安在致词中对专家组莅临陡电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评估不仅是对陡电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评估,也是一次传播先进管理理念的良好机会。2011年集团公司正式提出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的目标后,我厂也创建了陡河发电厂安全风险内审平台,并开展了两年的内审评估工作,取得了一些经验。今年陡电被列为大唐国际第一批五个外审企业之一,这既是对陡电以往工作的积极肯定,也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为了更好地推进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我厂今年6月份开展了内审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此次安全风险评估的结果是对我厂安全管理水平更深层次的剖析,能够帮助我们更全面准确深入地把握我厂安全生产状况,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不留情面地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使我们得到一个客观全面的评估,我们将认真对照发现的问题,完善整改方案,以风险管理理念不断持续改进,努力实现本质安全的目标。

会上,副厂长王子强作了安全风险内审工作汇报。他指出,厂按照责任单位已将发现的问题细化分解项,制定下发了整改计划,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验收人和整改日期,并将全部问题纳入问题库。截止9月9日全部问题整改率32%。他表示,外审期间我厂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按照专家意见及时改进提高,并按照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要求,将安全风险控制评估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做好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工作,对标一流、全员履责、岗位创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努力把陡河厂建设成为本质安全型企业。

大唐国际安环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外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安全风险控制评估工作的认识,使之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杜绝两张皮;二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发挥正向激励的作用,确保整改形成闭环,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工作的全面推进。同时他希望专家组对于存在问题要“精准打击”,切实帮助相关部门和人员红红脸、出出汗,以便更好地促进整改提高。

专家组组长葛荣根详细介绍了查评期间的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工作的联络员提出要求。启动会结束后,23名专家将分成四组,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风险评估检查。 查评结束后,专家组将与陡电进一步交换意见。

作者: 夏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风险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