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华龙一号”亮相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4-09-17 10:45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华龙一号中广核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广核携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亮相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展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中广核展厅位于八号电力展馆,以蓝、白色为基调,部分辅以玻璃展板,营造“透明”的氛围,展板以清新的文图、直观的数据说话,传递“透明、安全、专业”的理念。中广核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拥有八项专利的“先进燃料组件”、高安全性ACPR系列“小型堆”、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平台“FirmSys”等科研成果亮相展厅,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此外,展厅还对中广核国际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为给观众带来更新鲜直观的体验,展台专门设置了互动活动区,42寸触摸屏带领观众畅游大亚湾核电站,体验大亚湾核电站的碧海蓝天。同时,观众还可点击触摸屏了解中广核项目布局、在建及在运机组的情况;超大LED屏循环播放《核电工程风云录》、小型堆、中广核宣传片等相关视频;现场还设置有IPAD问卷调查反馈参观心得。

开幕式后,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邹逸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以及泰国能源部副常务秘书长Kurujit、泰国RATCH集团总裁Pongdith等嘉宾参观了中广核展厅,详细了解了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以及“华龙一号”的有关情况。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为期4天,共有2330家企业及单位参展,期间中广核还将参加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中国驻东盟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会等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