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电泰安热电联产机组烟气脱硫工程#1吸收塔顶升到顶

2014-10-13 13:2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张洁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热电联产脱硫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15点38分,由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泰安2×350MW热电联产机组烟气脱硫工程#1机组吸收塔顶升正式到顶。

吸收塔直径约为13.1m,高度49.506m,塔体材质为碳钢,总重369t(不含平台爬梯重量)。由于重量重,本吸收塔塔体部分采用25t汽车吊配合液压千斤顶提升倒装法进行安装,即将塔底板铺设安装焊接完毕后,采用正装法将最上层三带壁板、顶板及出口烟道安装完,然后采用倒装法依次完成其他壁板及其附属构件安装工作。

#1机组吸收塔安装工作自8月22日正式动工,历经51天。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泰安项目部积极克服由于前期图纸滞后导致的工期紧、施工量大及梅雨季节给现场施工带来的困难等问题,因地制宜、统筹策划。项目部实行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制,在白天正常监督施工进度的同时,晚上加班加点,形成“白天升顶,晚上降顶”,确保一天一层的工作模式,保质保量高效地完成了#1机组吸收塔安装。

    
                                 
作者: 张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脱硫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