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能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2014-11-25 10:34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西南水电藏木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拉萨召开工作座谈会。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张廷克、刘国跃,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曹培玺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华能近年来经营发展情况、当前在西藏的发展,以及下一步在藏发展思路。他表示,华能将充分发挥自身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加快西南水电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推进藏电外送,积极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洛桑江村说,多年来,华能立足能源领域建设开发,为自治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藏木水电站即将投产发电,这是西藏水电开发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华能在西藏树立的新的丰碑。他表示,自治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华能在西藏的清洁能源开发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座谈会后,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关于全面深化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的协议》。张廷克、邓小刚分别代表签约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内容,华能将继续把西藏作为重点优先投资区域,积极参与西藏经济社会建设,加快建设西藏综合清洁能源基地,全面推进西藏水电开发,稳步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努力推动藏电外送。自2005年以来,双方已相继4次签署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拓展。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合作新的起点,将对西藏水电后续开发、推动藏电外送、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查看更多>西南水电查看更多>藏木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