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整治10千伏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 着力打造电力安全通道

2014-12-08 15:00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力安全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江供电局整治10千伏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 着力打造电力安全通道

“你们在这里建房,实在太不安全了,与我们10千伏沙青线安全距离不到2米,这样极易引起高压线放电,不仅对你们违章建筑里面的人造成安全威胁,甚至将引起整个10千伏沙青线路跳闸停电,为了保证你及你的家人生命财产安全,请立即停止施工整改。”这是德江供电局沙溪供电所巡视人员在万坝社区巡视线路时,对该社区村民李某在10千伏沙青下违章建房现场所规劝的一番话,同时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李某表示愿意服从供电所的管理,停止施工,并在隐患整改通知书上签了字。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有一部分居民的法律意识淡薄,在未审批情况下,不顾高压线路危险,私自在线路底下建房,为了防范高压供电线路下违章建筑给电网带来不良影响,德江供电局加大10千伏供电线路下违章建房排查整治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电力线路下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重点针对10千伏线路下的违章建房和私拉乱接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居民新建房屋距线路垂直距离不足2.5米,不符合国家安全距离标准,对线路构成安全隐患的,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规定,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指出在电力设施内建房的危害性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合执法,督促违章建房者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清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着力打造电力安全通道。

据了解,10千伏供电线路下违章建房整治工作自11月份开展以来,共制止违章建房3起。下一步,该局将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在公共场所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认识和觉悟,一方面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保证电力客户自身用电安全。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