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对比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2014-12-11 18:37来源: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胡春娟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二期安全管理新安全生产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安全生产法于2014年8月31日公布,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安全生产法是电力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经营的根本依据和准绳,为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制度措施落实力度,巩固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促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法)。

新旧对照学不同。该公司在新法的宣贯过程中,突出对比学习法,新旧对照,重点学习新修改的和新增的条例,强化安全学习效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针对新法的52项变动部分,该公司组织生产管理人员每天新学一点点,哪里不同学哪里,既激发了人员的学习兴趣,也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不拘形式重普及。该公司充分利用集团公司视频会、企业晨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强化对新法的学习,提高新法普及率。除了集中学习外,该公司还要求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职责的人员,以自学的形式对照新法进行侧重学习,旨在普及新法,让员工加深对新法的了解,熟练掌握相关内容。以学习促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组织新法学习十次,累计学时十一小时。“新法反映了‘打非治违’、‘重典治乱’的现实需要,强化了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有利于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入进行。”该公司安全监察部人员在组织学习新法过程中有感而发。

作者: 胡春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新安全生产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