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回复率100%”让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很走心

2014-12-01 18:25来源: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胡春娟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二期群众路线活动幸福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破职工群众意见集中和思想纠结的桎梏,创新新的方式方法,使惠民利民的措施更贴近职工心坎儿,职工自觉点赞,这才算是真正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积极回应职工期盼。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职工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推进“幸福华电”建设,对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对职工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给予回复,确保回复率100%。

为了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该公司领导班子先后深入基层调研 10次,发放调查问卷 5次,召开座谈会3 次,下班组活动2 次,参加人数114人,全部为班组长及以下人员,累计征集意见 81 条,基本摸清了职工对干部作风、党风廉政、联系群众方面的意见建议。回复好这81 条意见,回复在点子上,回复到职工心坎儿上,那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不仅打通了,而且实现了“零距离”,该公司领导班子在回复率100%上下了大力气和狠功夫。

有个典型的事例,五月初,在一次领导班子与一线职工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上,有多名运行职工提出,值际竞赛应单独列支奖励费用,不应将第一名、第二名奖励费用从最后一名的奖金中支出,其他职工复议的也较多。这引起了该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先对运行部现行值际竞赛情况进行摸底,同时与运行部多次研究讨论,最终出台了新的值际竞赛管理办法及奖金分配办法。整改后实施的新办法加大了公司小指标金额奖励力度,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了8000元,并降低了值际竞赛最后一名的考核比例,由原来13%下调为3%,将原来侧重于基础管理的奖惩,转变为侧重于机组安全运行和经济运行的奖惩,公司的奖励金额也翻了两番,此举在运行职工中反响热烈,充分调动了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目前,征集的81 条意见,该公司领导班子已全部向职工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与回复,回复率达到了100%。问起职工对该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感想,有的说:“群众路线活动很走心!”,有的说:“群众路线是解决群众问题的好路线!”,这也是职工对该公司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情况的最好回复。

作者: 胡春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查看更多>群众路线活动查看更多>幸福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