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滕州公司“班门弄斧”评选“鲁班工匠”

2016-12-20 14:50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鲁班工匠先进模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滕州公司结合滕州地域鲁班历史名人效应,开展了“鲁班工匠”评选,共评出“最好安全生产的工匠”、“最能尽职尽责的工匠”、“最具奉献精神的工匠”等十佳工匠。这是该公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工匠精神”开展的第七届令人尊敬的员工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经各基层党支部民主推荐、公众评委会统计建议、支委会研究、有关职能部门资格审查、全厂公示等环节,确定了56名候选人。并通过公司局域网及“幸福华电上善滕州”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进行投票,其中微信公众号点击率达50余万人,累计投票达5万余次。

据悉,获得“最善于克难攻关的工匠”称号的党魁,在电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带头研究电量争取对策,深入挖掘自身优势“题材”,密切跟踪电力体制改革进展和大用户直供交易政策走向,促使滕州公司全年基础电量占比高于容量占比0.47个百分点,市场电量占比高于容量占比0.17个百分点,大用户直供电量同比增加6.90亿千瓦时,增幅120.63%。获得“最善于创新的工匠”称号的孙延彬,遇到难题,总是反复试验、不断创新,带领维护部热工专业解决了多个技术难题,在公司火车煤接卸任务重时期,通过对翻车机反馈杆的创新改造,使翻车机系统再未因轻钩销位置反馈问题发生翻车延误事件,仅当月就节约材料费用6000余元,节约火车卸煤时间20多小时。

56个“优秀工匠”的故事通过此次活动一一展现,他们的感人故事、生动实践、专注和执着精神,发挥了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也通立体化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理解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内涵,让更多劳动者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大国工匠”精神,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鲁班工匠查看更多>先进模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