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在第十四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2023-12-11 14:0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在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四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创造历史最佳成绩。24支参赛队伍获化工总控工赛项团体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化学检验员赛项团体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获机械钳工赛项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19名选手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手称号。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已建成一批国家级煤化工示范装置,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截至2023年底,煤制油产能531万吨,煤制烯烃产能388万吨,煤制甲醇产能1010万吨。鄂尔多斯108万吨/年煤制油项目是全世界唯一一套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项目,包头6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是世界首套煤制烯烃国家示范项目,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是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煤间接液化项目。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唯一同时掌握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和间接液化两种煤制油技术的企业集团。

为适应煤化工事业的快速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始终坚持将煤化工产业的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从安全、环保、重大危险源、复合型人才、专业技术、综合管理、应急救援等7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组织各级单位制定培训工作实施细则,按计划开展安全、环保、工艺、技术培训和技能大赛的三年行动,建立内部培训和外部机构培训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格局,通过脱产培训、专题讲座、远程教育等多种方式提高培训质量。2021年-2023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家能源集团化工产业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大赛树标杆,立典型,宣传先进模范,加强荣誉激励,提升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鼓励更多员工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并连续多年组队参加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联合主办,是化工行业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国家级技能竞赛。大赛设工业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员和机械钳工三个赛项,共有158支代表队、366名选手参加决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行业查看更多>职业技能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