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周密部署防冰抗冰工作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4-12-16 14:15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防冰抗冰德江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德江供电局根据冷空气侵入、气温下降明显的特点,组织召开防冰抗冰专题会议,制定今冬明春防冰抗冰保供电工作预案,落实防冰抗冰各项工作措施,动员全体生产人员积极投身到防冰抗冰工作中去,为确保德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全县居民冬季安全用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局要求:局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防大冻、抗大灾、有备无患”的思想,对防冰抗冰工作进行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打恶仗、打胜战”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落实,明确责任,制定今冬明春防冰抗冰准备工作落实表,按工作落实表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等后勤保障和应急准备工作,扎实开展防冰抗冰设备普查、检修试验、做好防冰抗冰应急准备、实施人工除冰管理和检查;完善技术措施,要求各生产班组对所辖线路的重点塔位、重要覆冰观测点、重要交叉跨越、大档距、跨山风口、易滑坡地段的线路进行多次特巡,要对防冰抗冰的29个监视哨点全面维护;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对行动方案和防冰抗冰规程的学习,开展一次防冰抗冰应急演练,使各部门、班组、供电所对防冰抗冰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确保抗冰抢修工作得到有序开展;结合所管辖线路的特点及多年的抗冰经验,有针对性地对易受冰冻影响的线路采取加强巡视、重点蹲守、应急管理三项综合措施防止冰雪等自然灾害;争取政府支持,积极向德江县委政府汇报,动员各乡、镇广大村民积极配合搞好防冰抗冰工作,实现全民除冰;做好调度负荷应急预案,及时汇报,加强与政府、用户、电站、气象的沟通联系,维持好正常的供电秩序。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9支应急抢修队伍已严阵以待,防冰抗冰工作准备就绪,确保应急抢修队伍能够在第一时间里积极应对发生的险情,使德江电网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防冰抗冰查看更多>德江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