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基层班组创建微信工作平台

2014-12-17 11:17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巡检点发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35KV变电站配电室内新增一个巡检点,要求每个白班巡检一次;在一号机给水变频器室新增一个巡检点,纳入值班期间正常巡检路线。”这是同华发电公司发电运行部五值微信平台“专家指导”版块的一段内容。

近日,同华发电公司发电运行部各值相继开通了微信管理平台,利用新媒体开展班组管理和培训工作,将班组管理从“传统”向“新兴”拓展,发挥了实效,受到班组成员一致好评。

该平台设置了风险预控、专家指导、每日一题、节能分析、电量与缺陷等十个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针对性的发布理论培训及专业技术学习资料、各专业风险控制措施、值内好人好事等方面内容。这是该公司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职工素质提升的新举措。

微信平台创办后,全班组成员每天都会收到来自本值的新鲜微信信息。当班员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用手机拍下图片,然后全班组成员一起分析,出主意、想对策;当工作过程中,某个班员成功处理了操作中遇到的难题时,也会用视频或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促进其他班员快速学习掌握,在班组学习日时,这又将成为最生动的教材实例。

目前,微信管理已成为该公司发电运行部各值班组工作、学习、生活中交流的有效平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班组管理能力。

作者: 岳竹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巡检点查看更多>发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