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2.23

2014-12-23 17: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特高压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江苏发改委下发《关于促进风电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促进风电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自《可再生能源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相继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0〕29号)、《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国能新能〔2011〕210号)、《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1〕285号)、《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指导意见》(国能新能〔2011〕374号)、《风电场工程竣工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和《风电场项目后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2〕310号)、《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发改能源〔2013〕1381号)、《关于加强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357号)、《关于规范风电设备市场秩序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12号)等一系列文件()。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要求,促进我省风电健康有序发展,现提出如下意见。

湖南《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和《财政部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金[2014]76号)有关要求,积极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湖南省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湖南省财政厅印发《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

浙江建德市《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促进的若干意见》

为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光伏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3〕49号)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杭政函〔2014〕29号)精神,结合建德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意见。

企业

天威保变中标国网特高压近12亿元项目

笔者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中标通知书,在国家电网公司灵州-绍兴±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设备和锡盟-山东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变电设备招标中,天威保变成功中标4个标包,中标容量1277.22万kVA,中标金额达11.9亿元。

华能集团探出煤电超低排放技改新路

泉城济南城区工业北路,远远望去,熙熙攘攘的街市中,十几层楼高的烟囱不断“喷吐”着白色水蒸气。进入厂区,干净的蓝顶巨大圆形建筑异常醒目,很难联想到这就是储煤仓。这是《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下称“黄台电厂”)采访时看到的景象。“烧煤也可以像烧天然气一样清洁”,作为13个全国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这座始建于1958年的城市电厂正肩探路超低排放的使命,这也是整个华能集团环保大会战的一个缩影。

华锐风电引入机构投资者自救 或甩掉包袱进入风电运维市场

华锐风电一笔28亿元的公司债券即将到期,但仅凭现有资金无力偿还。2014年12月15日,华锐风电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计划通过引入两家投资机构,“启动公司应收账款快速处置”和“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解决债券兑付危机。

天华阳光暴涨60.68% 第三季度收入1030万美元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23日凌晨,中国在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天华阳光收盘12.34美元,暴涨60.68%。最新数据显示天华阳光(SkySolar)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为1030万美元,电力销售收入为690万美元,较2013年同期320万美元增长119.0%,而光伏EPC业务收入为3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500万美元下降32.4%。

阳光电源参展PVCHINA并荣获“光伏行业十大创新逆变器”等三项大奖

2014年12月18-20日,“2014年中国光伏行业创新力50强榜单发布及颁奖典礼”(PV TOP 50)暨PVCHINA国际光伏展在上海隆重举行,阳光电源成为唯一荣获“2014中国光伏行业十大创新逆变器企业”等三大奖项的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