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正文

温暖供热季

2015-01-16 15:45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向荣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供热民生保障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季供热已成为政府和广大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做好居民供热工作已经成为一个国有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作为临汾市集中供热三大热源点之一,临汾热电承担了临汾市东城、南城近7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任务,为确保安全、稳定、高质量的完成2014年度供热工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将供热工作看作民生保障工程,公司员工更是以全力确保供热稳定为己任,加强设备检查力度,夯实安全基础,做到了“零非停、零限热”。

你家暖和吗?(讲述临汾热电公司集控运行主值班员孙运刚)

自今年公司向临汾市南城区和东城区供热以来,与朋友见面,经常会谈到的一个话题就是:今年你家暖和吗?

服役多年的西赵热源厂今冬已正式退居二线,而接任者正是我们设备一流、技术先进的临汾热电公司。坐拥2×300MW供热空冷发电机组的临汾热电公司承担了市区南城区和东城区热源供给重任。

为了确保热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组织运行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供热期的合理热电负荷分配,并重新学习热网相关规程、系统图,提升供热系统的调整水平;在热网投入运行前,组织运行人员对供热系统进行了整体调试,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保供热措施,完善供热应急事件预案,保证电网和供热系统的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发电部还加强运行人员技能培训,组织开展了热网专题知识竞赛,有效地提升了运行人员技能,保证机组运行稳定,热源供应充足。能为临汾市人民提供光和热,我们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

坐车耳闻随感(讲述临汾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检修工郭晋军)

近日,在市区公交车上听到乘客间这样的谈话:“今年冬天的暖气比往年暖和多了,真是又暖和又稳定”。

“是呀,自集中供热开始,不像以前家里温度上不来,现在可算不受冻了……!”

作为临汾热电的一份子,我的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小小的自豪感!是啊,能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这何尝不是每一名临汾热电职工的夙愿。

自2014年临汾热电首次实现为临汾市区集中供热开始,即对两台机组能否稳定,可持续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考验了我们汽机维护班组的维护检修能力。

供热关键“战役”中,设备维护部汽机维护班班长李胜强临危受命,精心组织协调热网系统隐患消缺,班组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多次出色完成了各项消缺与抢修任务。

供热期间,#1机主润滑油油样检验不合格、热网回水系统滤水器堵塞、疏水泵等回转设备的机械密封漏水等问题接踵而至,迎接汽机维护人员的是一次次的消缺,一次次的抢修,一天天的加班,一身身的油污……但只要想起社会公众的赞叹,想到那汩汩暖流汇入千家万户,带给人们温暖舒适的环境,心中就无比轻松和快乐,自己也在这份快乐中找到了自我价值所在、工作目标所在!

作者: 张向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供热查看更多>民生保障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