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3机组漏氢警报解除

2015-01-21 10:34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梁海霞关键词:河津发电发电机漏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津发电二期#3机组发电机内的氢气压力以平均每小时1Kpa的速度直线下降。氢压下降缩短了发电机充氢的间隔时间,有经验的运行人立即有种不祥的预感,发电机漏氢了。

险情就是命令,发电运行部从部门到班组,从专业技术人员到普通值班员,大家一有时间,立即拿着氢气测报仪、小水桶、洗衣粉、刷子等查漏必备工具,到现场查找漏点。

1月14日,大家几乎寻遍了机组的角角落落仍一无所获、正一筹莫展之时,冯尚勋爬到#3发电机6.5米封闭母线周围搭的架子上,手里的氢气测报仪上开始报警。这一发现让大家惊喜无比。经仔细检查,终于找到了漏点,是发电机绝缘过热装置的出口管。原来,由于发电机出线盒去油水检测仪入口管与其交叉并且长时间的碰磨,造成绝缘过热装置的出口管上被磨出了一个沙眼,致使氢气外漏。漏点找到后,当日值班长立即通知检修人员制定措施,进行堵漏。隐患消除了,#3机重新被拉入到了安全地带,而连日来,压在每个运行人员心头的那块石头,也终于安全落地了。

作者: 梁海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津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漏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