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安徽省关于报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通知

2015-01-29 15: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电力行业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安徽省近日下发关于报送全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市发展改革委,各发电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2015年及“十三五”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通知》(国能综电力〔2015〕21号)和省发展改革委、环保厅、能源局《关于印发安徽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皖发改能源〔2015〕7号)有关要求,促进电力工业结构优化调整和节能减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是国家产业政策的明确要求,是提升我省电力行业技术水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计划报送工作。

二、请在确保供电、供热及人员妥善安置的前提下,商请落后机组所属企业、电网企业及地方政府,研究提出本地区、本企业的淘汰计划。列入计划的火电机组应在以下范围之内:

1.单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

2. 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单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下的常规燃煤小火电机组;

3. 大电网覆盖范围内,设计寿命期满的单机20万千瓦及以下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

4. 供电标准煤耗高出2010年全省平均水平10%或全国平均水平15%的各类燃煤机组;

5.未达到环保排放标准的各类机组;

未建成机组、2013年1月1日后无运行记录机组及余热余压等综合利用机组不在淘汰范围内,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原则上不予淘汰。

三、上报纳入全省小火电关停计划并按期关停的机组,在三年内可享受发电量指标补偿,中央财政奖励按国家财政部门最新规定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