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云南环保厅拟审批6个电力项目(风电4个 水电2个)环评文件(附文)

2015-03-06 12: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电力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到,2015年2.12-13日云南省环保厅拟审批6个电力项目(风电4个、水电2个)环评文件,以下为6个电力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 :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忙糯风电场工程

建设地点:

临沧市双江县

建设单位:

双江锋电新能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项目概况:

云南省双江县忙糯风电场项目建设规模为49.5MW,安装25台2.0MW的风电机组(其中一台降低功率至1.5MW使用),年上网电量12062.14KW˙h。采用2回35kV架空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升压站最终以一回110kV架空线路出线,接入西侧的110kV双江变电站内。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工程在建设或生产过程中可能带来的不利环境影响包括生态环境:植被破坏、土地占用、水土流失、动植物受影响等;电磁环境:升压站内配电装置及电气设备的电磁污染影响;噪声:施工设备、风力发电机组及升压站内的各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大气环境:施工扬尘、燃油废气等对环境空气有一定的影响;废水:包括施工废水、生活污水、主变事故油污水等,如处置不当会对周围水环境造成影响;固废:废弃土石、生活垃圾、废水处理污泥处置。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拟采取如下措施:①废气治理措施:物料堆放和运输遮盖苫布,道路洒水抑尘,避免大面积开挖等。②废水治理措施:设简易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生产。③噪声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减震设施养。④固体废物治理措施:土石方尽量回填利用或用于道路填筑等;废弃土石方堆存于项目规划弃渣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定期清运至当地环保部门指定地点其中处置。⑤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检修道路与施工用道路进行一次性规划,尽量利用现有道路;施工结束后,对工程占地破坏的草地实施生态修复工程。⑥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严格按设计施工,减少基础的开挖量;施工结束后,临时占地及时恢复植被。 营运期拟采取如下措施:①废水治理措施:经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回用于场区绿化;事故含油废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②废气治理措施: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能达标排放。③噪声防治措施:采用低噪声设备;升压站区合理布置并加强绿化。④电磁污染防治措施:合理设计并保证设备及配件加工精良;选择干扰水平低的设备;升压站区围墙两侧设绿化隔离带。⑤固体废物治理措施:生活垃圾定期清运至当地环保部门指定地点集中处置,危险固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本次公众参与调查共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100份,回收98份,回收率98%。公众的意见和要求可归纳:项目建设会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所破坏的生态进行恢复和保护,并依法依规办理项目用地手续;在建设和运营中应优先录用当地村民作为工作人员,建设中尊重当地的民风风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