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造假酿苦果 海联讯被取消国网招标资格

2015-03-18 15:10来源:全景网作者:邱璧徽关键词:海联讯国家电网国网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连续三年虚增利润而在去年被监管层公开谴责和行政罚款的海联讯,终于尝到了一系列苦果,其去年申请政府补助遭拒以及罚款拖累业绩,来自国家电网的订单今年也将全部拱手让人。

海联讯2013年3月就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于2014年10月份对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针对该公司造假一事,证监会还在11月份对海联讯及相关责任人开出总计2334万元的罚单,并对其实控人、主要股东采取8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海联讯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亏损5545.41万元,与上年盈利482.78万元相比由盈转亏;每股亏损0.4138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4亿,同比增长6.13%。

除了主营业务面临发展困境影响业绩之外,海联讯表示,受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的影响,公司申请的多项政府资助未能获得批准,导致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度大幅减少。此外,公司依据证监会2014年11月15日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缴纳罚款822万元,导致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上市三年多以来,海联讯每年都获得数额不菲的政府补助,年报显示,2011年至2013年,海联讯分别获得政府补助154.1万元、210.2万元以及228.9万元。

此外,国家电网也对海联讯的欺诈行为做出了另一种惩罚,该公司今年的订单数量也将出现下降。就在春节前的2月17日,海联讯称因其受监管层的公开谴责和行政处罚,国家电网公司决定自2015年1月起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招标采购中取消公司中标资格12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联讯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