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2015-03-23 16:16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共创发电厂燃料管理燃料智能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中国工控网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2015中国自动化年会暨第十三届自动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会上,远光软件下属公司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光共创”)部署和实施的国电兰州范坪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样板工程奖”。这标志着远光共创自主研发的燃料智能化产品以及实施服务能力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中国自动化年度评选”是我国工业自动化界历史最为悠久、受众最为广泛、流程最为公开、结果最为公正的评选。该评选旨在全方位推举业界优秀企业和个人在管理、业务、产品、营销、应用和服务等方面的创新,见证中国自动化产业和自动化应用的发展和进步。

远光共创是国内知名两化融合领先厂商远光软件为顺应发电企业燃料智能化业务发展而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业务咨询、机电设计、燃料管理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是中国“燃料全生产线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开创者,是国内第一家在样品线全面提出并实现“人样分离”、“即化即取”等程序化作业的专业公司。自成立以来,远光共创依托远光软件的雄厚技术实力,自主创新研发的CICS燃料智能管控系统、ICS燃料运行监控系统、ASM570自动存样系统、ASM580自动取样系统等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已顺利通过CMMI3标准体系、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成功入选“珠海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资金”项目。

远光共创在国内率先提出并应用“三线一流”的燃料智能化管理理念,得到国电集团高层领导的高度认可,在国电兰州范坪电厂部署试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亮点频现,国电集团总经理陈飞虎、副总经理米树华曾先后莅临范坪视察、指导。2014年9月,国电集团公司在兰州范坪电厂成功举办“燃料系统领导人员培训班暨燃料智能化建设推进会”,充分肯定了范坪电厂燃料智能化项目建设成果,其创新探索为兄弟单位提供了应用样板,作为燃料智能化全面建设的标杆项目在集团内部全面推广。 

以“智能生产”、“智能工厂”为代表的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燃料智能化是火电企业深层推进“两化融合”,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智能、高效燃煤电厂的有力抓手。未来,远光共创将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融合业界领先的信息技术及自动化技术,深挖燃料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价值,拓展新兴技术在燃煤智能管理领域的应用空间,大力推动电力行业的“智造”转型,助力火电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控本增效,节能降耗,实现永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共创查看更多>发电厂燃料管理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