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全年六期存查煤样监督抽查工作全部合格

2020-12-30 21:07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高效发电燃煤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萨拉齐电厂收到喜讯,在集团火电企业第六期存查煤样监督抽查工作中,该厂存查煤抽查各项指标再次全部合格,创造了全年连续六期全部合格的骄人成绩。

在火电行业中,对于存查煤样的抽检是对煤质验收结果的重要检验手段之一,每次抽检都是对相关单位燃料智能化管理和燃料质量验收工作的全面考察。为确保做好燃煤管理工作,该厂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化验班组煤质化验工作水平,提高煤质化验的准确性、可靠性,确保入厂、入炉煤符合要求。该厂一是加强采制样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定期组织对采制样设备运行、维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校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精确性;二是在每期集团抽查结果通报后,立即组织煤化验班组进行经验总结,通过结果对比,查找结果差值的规律,根据规律对化验仪设备参数进行微调整,保证仪器化验值在准确度允许范围内,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步骤,最大限度减小化验误差;三是大力开展化验班组技术比武和业务培训学习,通一对一的“师带徒”模式使化验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稳步提高,以“技术比武”方式让每位化验员在实战中学习、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推动化验人员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具体工作,确保入炉煤化验数据精确、可靠,从而保障整个机组安全高效发电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高效发电查看更多>燃煤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