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热、电保障工作

2020-12-30 20:57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热电保障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以来,内蒙古地区气温连创新低,室外最低温度直逼零下三十度,萨拉齐电厂坚决贯彻集团和公司决策部署,将做好供电、供热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积极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机组在严寒季节正常供电、供热,切实发挥能源央企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发电生产方面。该厂主动加强与电网沟通联系,全力配合电网调度开展工作,时刻按照指令调整机组负荷状态,要求机组运行人员精心监盘,认真调整每一项参数,确保整个机组在最好的状态下协助蒙西电网做好民生供电工程。同时,加强企业内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落实安全四个理念,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十必须两严格”“三票三制”等安全管控措施,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每台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时刻确保在电网有需求时机组能稳发、满发。

供热保障方面。该厂重点加强供热设备的巡查和运行操作管理,要求生产技术和设备维护人员从不同专业角度、多批次、多层次的加强供热设备巡检,并采用“望、闻、听、切”等方法措施详细查看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置,确保供热设备稳定运行。要求运行人员认真监盘,精心操作,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巡视、勤分析”,加强对负荷、汽水温度、加热器水位及供回水压力等重要参数的监视,保证供热参数稳定。同时针对机组实际运行情况,该厂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处理预案,提前组织一线人员供热应急演练,提高生产人员对紧急情况的应对和处理能力,保障供热系统稳定运行,确保供热蒸汽品质优良,做到“让百姓身暖心更暖”,为政府和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热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