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铜陵县供电公司:做好“清明”防山火保供电工作

2015-04-08 09:28来源:国网铜陵县供电公司作者:汪春刚关键词:铜陵县供电公司农网供电保障农电线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明节当天,因村民祭祖扫墓引发山火的可能性增大,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铜陵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前往位于铜陵县城郊的齐山公墓一带开展了清明防山火特巡,张贴关于“严禁上山扫墓随意点火”的通告,告诫村民强化消防意识管好手上的火机,在做好清明扫墓的同时做好防火工作。

传统的清明节日,各地民众按照各自的风俗习惯上山扫墓孝顺祖先。五松镇新江村齐山公墓一带山地便是城郊周边村民的扫墓区域。前去扫墓的人将络绎不绝,且每年都有不同程度地发生过清明山林火灾,直接危及沿山电力线路的运行安全。针对这个情况,该公司把预防工作关卡前移。为认真吸取以往清明山火频发的教训,该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新举措,及时组织员工沿线实地巡视,找当地村民了解情况,在离电力线路近的墓群通道路旁设置警示牌,提醒村民“孝敬祖先慎点火,随意玩火闯大祸” ,并印刷清明防山火通告200份在全镇各自然村、集镇、公交停靠站、人员密集地点张贴,极大地提醒了民众的防火意识。(汪春刚)

作者: 汪春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农电线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