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装备纳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

2015-05-19 14:1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装备一带一路储能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当前,全球制造业发展格局和我国经济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制造2025》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争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我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十大重点突破领域,而电力装备列为其中。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进程中,电力装备扮演着重要角色。

电力行业,包括发电设备和输配电设备是我们国家“走出去”比较有优势的产业,甚至比高铁、地铁做得还要好。目前,在国内电力装备产能过剩、火电新上项目审批放缓、“一带一路”战略快速推进的背景下,电力装备走出去的速度正在加快。

此次纳入国家战略后,将进一步提高电力装备等优势行业产品性能、质量和可靠性,常规产品继续提高性价比,积极推进重型燃气轮机、大型高水头抽水蓄能机组、以及光伏等发电设备、大型海上风电机组、高效储能设备、先进电力电子器件等国产化。

中国电力装备有成本优势、工期短,技术水平与国际公司相比有竞争力。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助推了国内电力装备出海进程。

延伸阅读:电力设备:一带一路开启海外大市场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装备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储能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