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四川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一行到亭子口调研

2015-06-10 09: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建设亭子口水电站水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四川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一行到亭子口水利枢纽调研。亭子口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增翼,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齐宪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四川能源监管办市场处处长柳伟、四川电力调控中心党委书记罗跃、四川电力调控中心调度计划处处长李响及相关电力管理及营销单位专家一行13人到亭子口调研。调研组首先到亭子口水利枢纽厂房中央控制室、观礼台大坝坝顶和右岸缆机平台,详细了解了亭子口水利枢纽的生产运行和发供电线路输送情况,对亭子口服从调度、安全生产、优质发供电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召开专门会议,征求亭子口公司对四川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意见和建议,就机组的检修计划安排、电网安全、优化调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增翼就亭子口水利枢纽生产运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齐宪荣对嘉陵江流域梯级电站优化调度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亭子口公司表示,将在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指导下,生产出合格的电能,在安全运行的基础上,为整体提高四川电网市场发供电能力做贡献。

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是国家完善长江防洪体系六大重点工程之一,是嘉陵江干流唯一的控制性骨干工程,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骨干工程。具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自然五位一体的典型社会综合效益工程。是中国大唐集团勇于担当,投资建设的公益型水利精品民生工程。公司发挥“担当、奉献、创新、钉钉子”亭子口精神,建起国内红土层第一高坝,下闸蓄水后在川东北地区形成了具有年调节能力的大型水库,实现了川东北老区人民魂牵梦绕半个世纪的“水利梦”。目前,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4×275MW机组已全部投产,随着防洪、灌溉、城乡供水、清洁环保发电、航运、拦沙减淤、梯级补偿等综合功能的发挥,亭子口水利枢纽已成为嘉陵江惠民生、促致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耀眼明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建设查看更多>亭子口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