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原创】中石化谋变售电商 未来前景惊人

2015-07-13 11:0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互联网+能源售电产业中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中国最大的企业中石化正在全国范围内谋篇布局,积极备战电力产业及售电产业,在其加油站内再启充换电站计划。

据悉,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与北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北京一些中石化加油站内建设一批供出租车使用的充换电站,双榆树与东经路的两座加油站将打响头枪,时间最早则是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

这并非是中国石化首次提出将要开展充换电站计划。早在2010年2月,中国石化即与充电站科研单位北京首科集团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充换电站业务的研究。

延伸阅读:林子文:电改试点经验不宜照搬照抄

实际上,近两年中石化一系列跨界动作令人眼花缭乱。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中石化就迈入“能源互联网+”领域,与腾讯签约宣布开展在非油品业务上的合作;今年4月,中石化又宣布与阿里在大数据等领域达成合作。此次中石化迎接“互联网+能源”,或将掀起规模超过9万座加油站的“五国”混战。

非油业务的发展是中国石化未来的长期计划,中石化开启充换电站计划,都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中石化在非油业务上的积极转型动作,同时集团在非油业务上的转型又不仅限于充换电站,还包括多种其他非油业务。

今年1月,时任中石化董事长的傅成玉提出的中国石化未来发展方向除了便利店的非油业务之外,还将继续与新能源、新材料有关,包括发展天然气业务,布局节能环保产业,形成新能源产业体系以及布局发展新材料,研究探索开展3D打印业务等计划不谋而合。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互联网+能源查看更多>售电产业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