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李小琳罕见缺席大唐年中会背后... ...

2015-07-16 08:20来源:凤凰博报“祝振强评论”作者:祝振强关键词:大唐集团李小琳中电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或许,此次李小琳被调职,至少在当初,其并非能做到心平气和,并未能做到愉快接受。媒体报道的“摔门”细节,至少有情绪上的真实性。而其后来的“坚决”表态,也无不充满着“转变”的心路历程之艰辛。对此,稍有生活常识的人即不难做出判断。依李小琳平素在媒体面前表现出的个性、认知及其对于自我、社会的认识,或许,她不能够理解为何要将其调任,不太能一下子接受这样的现实。

(李小琳惜别中电国际……)

这些,其实也多在情理之中,都没有超出社会心理的承受度。只不过是,既往,媒体、社会对于一些事情的认识,与李小琳的认识之间,存在着不小的落差,包括媒体、社会对李小琳的认识与李小琳对自己的认识,这其实也是李小琳与媒体、社会不那么合拍的根本原因。久之,媒体、社会熟悉了李小琳的“风格”,李小琳似乎也接受、容忍了媒体、社会对她的议论。如此而已。

平心而论,与媒体、社会产生龃龉,是很难平复的,集体记忆其实是很顽固的。就此来说,李小琳承受的单只来自媒体、社会的压力,定然也不会小。而李小琳让丈夫开车接送自己在原工作单位最后的露面,展示家庭其乐融融生活细节的一幕,实则也透视出了这一点。

若联系李小琳言丈夫“原来是他每天等我回家,今天他来接我回家”来看,李小琳似乎已然流露出了退隐社会及公众角色、回归家庭的意愿。缺席新任职公司的重要会议,似乎更佐证了这一点。

退隐社会及公众角色、回归家庭,可以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挂个闲职,没有具体工作对象、工作任务与工作指标,表面上是在这个单位工作,档案在这个单位,也在领取这个单位的工资,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而自己与单位两相不扰。这对有些人来说,是神仙过的日子,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可能是被迫不得已。再一种表现形式是,根本就放弃职位,放弃工作,彻底回归家庭。

李小琳会不会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相信不是,我们认为不是。

李小琳上任,如何面对上述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中电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