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最南端火电厂1年炼成记

2015-07-22 13:54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火电厂近零排放国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国电集团在海南省的首个燃煤火电项目,海南省“十二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国电西南部电厂工程1号机组成功并网,距离项目开工仅12个月时间,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机组建设工期最短记录。

西南部电厂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建成后,不仅能够缓解海南省严重缺电的形势,缩小电力缺口,还可以改变海南省“90%以上的电源集中在西部、北部地区,东部、南部地区缺乏主力电源”的能源布局。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曾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连续两次赴西南部电厂项目工地实地调研。

西南部电厂对海南省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今天,就让镜头带着你,一起重温西南部电厂从开工建设到1号机组成功并网走过的这“一年之路”……

一年之路

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有蓝天、大海、沙滩为伴,听起来不错,实际规划选址地更多的却是荒草、仙人掌……虽然与想象相差甚远,但国电人依然把梦想的种子撒播在这里,誓要孕沙成珠,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贡献。

2014年5月19日,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厂址迁移、平地、码头选址,主厂房首罐砼浇筑,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渐渐的,海南国电西南部电厂工程2×35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初具模型。

1号机组锅炉钢架第一吊,从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开工至此历时仅50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