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扮靓设备的“美容专家”

2015-07-30 11:23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设备治理A级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漳泽发电分公司,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美容专家”,将设备“剪裁”的整洁、规范,既保温又阻挡风寒,既整齐又美观,他们就是设备点检部的保温班员工。

7月26日早,他们接到电话,#5炉一次风管烧损、漏粉严重,急需处理,当刘栓屯等三位师傅赶到现场,面对70多度的高温作业环境,不顾灼热炙烤,谨慎地将设备的铁皮外罩、保温棉等逐一剥除,从管道、伸缩节、弯头、法兰等一一查找漏点所在,突然,一股”带火的黑龙”喷涌而出,瞬间现场一片乌黑,他们脸上、身上扑满了一层滑腻腻的煤粉,摇身一变成了煤矿工人,就是这样,他们克服困难,一点点、一处处将漏点标注,为下一步检修打下基础;下午,他们又带上保温棉、铁皮等,克服保温棉的刺痒难耐,克服汗水的浑身肆虐,十多个小时,将设备的“伤口”用保温棉包扎,确保设备保温运行,将铁皮一一剪裁、制作、铆接,保证设备美观整齐。

#3机C级检修,检修工作正如火如荼,从锅炉房到汽机房、从零米到炉顶52.8米、从引风机现场到脱硫检修区域,从工作开始的查、拆、整理,到检修工作结束后的包、剪、接、制作,保温员工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淌汗水、穿黑衣,包白棉、制铁衣,把设备打扮的美轮美奂。

还有,#4级停机消缺,#5机A级检修,……

他们克高温、战严寒;爬高空、钻孔洞;风里来、雨里去,加班加点、积极作为,做好一个又一个设备的“化妆”,完成一次又一次机组检修的“美容”,他们身兼服装师、美容师两职责,将设备“剪裁”的美丽漂亮,无愧于设备“美容专家”的美称。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设备治理查看更多>A级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