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4.5-4.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4-09 15: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4月5日至2021年4月9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热电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近日发布关于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热电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规模为2套9F级(实际装机容量以设备招标结果为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采用双轴配置装机方案,并配套建设热网工程。

详情点击

新疆伊宁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实现“双投”

新疆伊宁西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运行,实现“双投”。据悉,新疆伊宁西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工程(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是伊宁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3×13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山西特高压电网配套百万机组漳泽发电1号机投运

4月5日9时58分,漳泽发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漳泽发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是山西省确立的晋东煤电基地外送电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首个经国家电网公司批复同意接入晋东南-荆门100万伏特高压电网的配套电源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

详情点击

2×66千瓦!内蒙古长滩电厂开工

4月6日上午,随着两台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长滩电厂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开工。

详情点击

华能九台电厂供热能力提升改造项目供热首站设计服务招标公告

本华能九台电厂供热能力提升改造项目供热首站设计服务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私有资金0万元;境外资金0万元,招标人为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月2日,随着最后一根海缆的铺设调试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广东能源集团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全部55台明阳智能MySE5.5MW抗台风型半直驱海上机组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的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海陆工程全面开工

4月2日上午,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海陆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年发电量8.2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6万吨,助力全省以更快速度奔向“碳中和”目标。

详情点击

电气风电崇礼制氢项目首台机组吊装成功

近日,电气风电河北建投崇礼制氢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圆满完成。该项目预计安装29台上海电气W3450-90-146机组,并规划配套建设一座制氢站,站内配备电解水装置,建造加氢站,购置燃料电池客车,将形成风光耦合制氢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设计、一体化实施的局面。

详情点击

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喜封金顶”!

近日,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亚洲第一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送出项目——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平台建造基地举行了海上换流站封顶仪式,封顶仪式由海上换流站的平台建造单位主办。

详情点击

辽宁北票市签约5GW风光储项目

4月4日上午,北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春柏主持推进招商项目,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管理公司、广东粤港合作促进会大湾区央企联盟、北票聚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并成功签约了5GW风光+农畜+储能新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特高压东吴站至吴江南新建工程竣工验收

4月4日,国网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苏州运维站员工在80多米高空开展特高压东吴站至吴江南新建工程输电线路竣工验收工作。据悉,该输电工程于2019年6月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9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全面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安徽段)规划选址审核意见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对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安徽段)规划选址进行了审查,则同意项目在六安市、安庆市、铜陵市、池州市、宣城市范围内选址建设。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29-4.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