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4.5-4.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4-09 15: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在浙江海宁成立

3月31日,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在浙江省海宁市尖山新区挂牌成立。这是海宁市供电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配合海宁市政府设立的首个绿色低碳工业园。

详情点击

陕湖直流工程(河南段)全线贯通

4月7日11时30分,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随着N1201-N1217放线段展放到位,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简称“陕湖直流工程”)河南段全线贯通,为该工程按期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乐清再添一座22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

4月1日,乐清电网220千伏磐石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为乐清柳白片区的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进一步强化完善了乐清地区220千伏电压等级的网架结构。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内蒙古芝瑞抽蓄电站正式开工

3月31日,内蒙古芝瑞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芝瑞抽蓄电站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芝瑞镇,电站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

详情点击

13个! 辽宁省“十四五”规划中的抽水蓄能项目

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新型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积极推进清原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庄河和兴城抽水蓄能电站,加快推进桓仁大雅河、清原二期和阜新海州露天矿等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积极推进一批建设条件好、前期工作成熟的站点纳入国家规划。

详情点击

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正式蓄水

2021年4月6日,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下闸蓄水,向电站“七一”首批机组发电,迈出关键一步。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11号机组投产发电在即

4月6日,在完成总装和无水调试后,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11号机组尾水系统开始充水,即将进入有水调试阶段,距正式投产发电仅一步之遥。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完成

4月3日8时36分,在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海南核电、中核工程、中核咨询、中核二二、中核混凝土等协作单位的聚力攻坚、共同努力下,经过69小时38分钟的连续奋战,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3号机组完成核岛基础8366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实现核岛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整体浇筑目标。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申能新能源2GW集中式光伏电站+1GW储能项目签约

3月31日,青海果洛州副州长肖飞虎带领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海西州洽谈“飞地模式”合作事宜,并召开“2GW集中式光伏电站+1GW储能”新能源飞地项目签约座谈会。

详情点击

浙江亚运主场馆可移动共享储能应急电源基地正式投运

据悉,红场储能站隶属220千伏凤凰变电站供区,作为杭州应急电源基地首座35千伏储能电站,该储能站由25个电源、电气设备舱,4辆移动储能车、41台变压器、20台储能变流器和26712节电池等组成,总容量2万千瓦时,功率1万千瓦。正式投运后,红场储能站将承担起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保供电、削峰填谷、降低网损和为给日常配电抢修提供应急电源等多重使命。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建成国内首个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推进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发展应用,近日建成投产广东华电韶关热电公司AGC(自动发电控制装置)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这是国内首个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

详情点击

国内首套岸电储能一体化系统在连云港建成投运

4月8日,国内首套岸电储能一体化系统在江苏连云港建成投运,该系统能够有效提高港口电网运行效率,降低岸电终端使用成本,对港口安全生产和船用岸电技术的推广应用均具有重要意义。

详请点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3.29-4.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