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智能地下管廊时代 电力一马当先

2015-07-30 14:0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城市电网地下管网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针对长期存在的城市地下基础设施落后的突出问题,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城市建造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电、给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延伸阅读:张家口:配电网民营化的试验田

按照会议要求,在全国开展一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示范,在探索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新建道路要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加快现有城市电网、通信网络等架空线入地工程。

早在2013年,李克强总理就先后三次提及地下管网建设。总理认为,加强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建设,既可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又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造福广大群众、提高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质量。要按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等原则,促进改善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尤其是与棚户区改造配套的基础设施,这会释放巨大的市场需求。

北极星配售电网获悉,除了住建部之外,包括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都已经下发有关文件,支持地下管廊建设,预计接下来全国地下管廊将迎来建设高峰。另一方面,地下管廊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加有效投资的项目,并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的一环,其也会在政府支持下受到更多关注。

所谓地下综合管廊,就像建在地下的房子一样,是城市地下管线之家。在这个预留的地下空间里,可容纳各种管线,是一种现代化、集约化的城市基础设施。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电网查看更多>地下管网查看更多>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