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深化节能减排打造创效“绿色增长点”

2015-09-10 15:2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节能减排设备能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至8月份,供电煤耗同比降低6.37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同比降低0.28个百分点,燃油单耗同比降低3.37吨/亿千瓦时……”9月9日,在华电滕州公司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传来“好声音”,该公司节能指标“一路向好”,成为创效“绿色增长点”。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了实时掌握设备能耗“家底”,该公司建立了追踪式指标评价体系,运用PI系统对煤耗、电耗、水耗等主要指标进行实时取数,发现指标异常波动及时分析解决。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供热首站热平衡分析”、“#3机引风机后阻力大分析”、“#1炉脱硝、空预器异常分析”等9次专题分析会,有效减少了机组能耗。

创新无限,提升无限。该公司不仅“聚焦”在日常节能优化中,更注重通过技术革新向设备改造要效益。今年以来,该公司在#1、4机小修中制定实施了35项节能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1炉增加卫燃带后,成功解决脱硝改造后汽温偏低问题,主、再热汽温分别提高了 13℃、6℃,降低煤耗2.46克/千瓦时;实施#1机凝结水泵变频改造后,不仅提高了设备可靠性,更降低了0.13%的耗电率;通过实施#4机富氧点火改造,成功实现了机组启停点火用油节约50%。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设备能耗查看更多>